沐雨轻尘

负霜华,行世路。清风明月。
持降灾,守一城。近水遥山。

【喻王】快穿之有个神奇的恋爱系统要我替宿主追我前男友

 4


  王杰希站在体育馆外面,手里拿着手机心里一阵阵说不上的感觉。


  喻文州 喻文州


  王杰希等了有一个小时,场馆都开始打扫卫生了,王杰希还是没等到想等的人。


  “姑娘,你这是等男朋友呢?这里面都没人了,要不你打电话联系一下?这大晚上又黑又冷的,一个人不安全。”体育场看门的大爷对着王杰希好心的说了一句。


  王杰希愣了愣,然后微微躬身回了一句“好的,谢谢您”


  是啊,我现在是许言之,能等到谁呢?

  就算我是王杰希,又能等到谁呢


  王杰希抬腕看了看手上的蓝色手环,蓝光一闪一闪的,感觉自己的心情也变得一闪一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全暗下去。


  王杰希没有理会冻的发白的手指,将手机塞进兜里,紧了紧衣领漫无目的的走了。



  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抓住的飘散的都是梦——

  不远处理发店门口飘来了阵阵歌声,可谓是及其应景。



  还好临出门加了件外套,广州的天气真的是,当初适应了那么久还是没适应好。

  初冬的天,早晚还是很冷的。

  真的 挺冷的


  王杰希抬起头望了望街边的路灯。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走到这儿了啊

  记得这附近有一家火锅店,是当时文…是当时他推荐过的,不过一直没机会过来,后来就…分手了

  既然到这儿了,不如去看看吧,今天没完成任务,鬼知道明天会怎么样。


  

  而屋内一个角落…


  “队长,你要不再吃一点吧你才吃几口啊这样下去也不是事啊你都多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了,胃病越来越糟,厌食也越来越严重,还总是心事重重的,你看看你都瘦了多少了队长你这样下去是不行的,队长你要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就说出来我们都是可靠的你看看”


  “少天,毛肚要老了”


  “啊啊啊啊我最爱的毛肚!我去,哪去了哪去了,刚刚还在筷子上来着完了完了这下肯定老了!”黄少天右手执筷,左手拿勺子在辣锅里捞着,手上不停,嘴上也不停。

  “啊飘了飘了在那,队长队长你帮我夹一下”


  喻文州穿着浅灰色高领薄毛衣,拿出公筷准确无误的夹中那块毛肚,辣锅氤氲的蒸汽顺势飘散开来,直直的扑向喻文州。


  喻文州是地地道道的广州人,虽然什么都能吃一点,不过真是不太能吃辣,这不,辣锅蒸汽一飘,喻文州猝不及防的吸了一口,然后就开始咳嗽起来。


  喻文州把毛肚放在少天的盘子里回手就捂住嘴,可是辛辣的刺激卡在喉咙里,咽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就像某个如禁忌一般的名字,死死的鲠在喉里,只能一声接着一声咳着,咳到满脸通红,咳到眼角泛泪,还是丝毫没有好转。


  “哎队长没事吧没事吧,今天这锅味道有点重我吃着也有点呛队长你最近气管还不好喝点热水试试吧不过这热水有点烫啊队长你小心点别烫到手”


  “我”喻文州尝试着在咳嗽的空隙回复少天一句没事,可一开口喉咙中的辣意就涌上来,嗓音哑的不成样子,只得摆摆手,又接着咳起来。


  黄少天在一旁坐不住了,试图站起身来去帮助一下,可喻文州很坚定的摆了摆手,努力调整呼吸压制咳嗽。


  王杰希站在窗外望着背对的身影愣住了,他不需要任何特征,当初交往那么多年,那人的模样,那人的身形,那人的一点一滴早就被他牢牢记住,纵使那个人背对着他,他仍能一眼认出,那就是喻文州,是他思念过很久的喻文州。


  他瘦了

  瘦了好多

  才几个月没见,怎么就…瘦了…这么多

  明明说好…

  王杰希的鼻尖一酸。


  不要以为你有多好的防备。


  那一刻,那些深情的过往、愈掩愈烈的思念在一瞬间爆发,带着满怀的心疼铺天盖地飞沙走石般席卷而来。


  正如当初体育馆里的第一眼,他按耐不住去和喻文州搭话一般,现在,只要喻文州在他面前他就再也迈不开下一步。

评论(4)

热度(40)